跳到主要內容

筆記區

市場廣度:http://financial-paradise.blogspot.com/2007/07/blog-post_20.html
幾個市場廣度的指數,先看put/call ratio,很明顯這一陣子的put/call ratio比較沒有像之前這麼高了,但是在週五的下錯以後又上升到1.19(前一天還小於0.9)。雖然這樣的現象表示漸漸大家都淡忘了不久前的大跌,但是只要一有較大幅度的下挫,大家又會像驚弓之鳥一般的過度反應。

市場廣度並沒有『確認』這次上漲的力道,熟悉我分析方式的朋友都知道我一定會看騰落線,所以我把這一陣子的騰落線PO在這裡供大家參考。從下面的圖我們可以發現,這一次NYSE指數在上週五的時候創下新高,但是騰落線卻是遠遠落後在前一次高點的後面,這表示漲勢並沒有受到『廣泛』的『確認』。
1998年開始PO出來,我們可以發現,在過去幾次明顯的修正中,都是騰落線先回到原來的高度,隨後指數才會回到原本的高度並繼續往上攻.
http://financial-paradise.blogspot.com/2007/10/blog-post_07.html
http://financial-paradise.blogspot.com/2007/12/58.html


書單:
投資自已一點也不貴
1. 股價趨勢計數分析(上、下)
2. 墨菲論市場互動理論
3. 金融市場技術分析(上、下)
4. 巨波投資法
5. 看準市場脈動的投資術
6. 金融心裡學
7. 技術分析選股絕活
這是m大說有一天他的書房燒掉了
這幾本是他會去搶的 呵呵
不錯的書:市場互動技術分析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olong1001/3295296





日圓
日圓就是最近引起我注意的主要原因,其實只要看到最近日圓大漲,一定會引起全球股市大跌。而如果發現全球股市大跌,那去看一下日圓就會發現...果然上漲了。我們看一下下面的圖,可以發現日圓指數在前一陣子拉回以後(伴隨著全球股市的『類V型反轉』),現在又衝上去了。但是因為衝得太快,所以近期應該會重新拉回,大家想買不要追,只要把可能的走勢了然於胸即可。

黃金類
但是請大家注意XAU:GOLD的比值如果掉到0.21以下,我的看法是可以再建立部位。另外一張圖是金蟲指數的60分鐘線圖,我現在看到他的支撐是在139左右,這個是再回測支撐線,在過去是壓力線。
http://financial-paradise.blogspot.com/2007/07/blog-post_28.html


資產配置:http://www.sanmin.com.tw/page-product.asp?pf_id=000660378


景氣循環:http://financial-paradise.blogspot.com/2007/11/blog-post.html


資金現況:http://financial-paradise.blogspot.com/2008/02/blog-post_15.html
TIP 的解釋:http://yesfx-global-invest.blogspot.com/2008/01/blog-post_1749.html#links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20222盤前分析

首先應該要平倉… 解決我不照訊號操作的老毛病! 小賠為贏! 若開高則平倉: 超過 7975 作多 低於 7900 作空。 跌破 7875 加碼空倉! 那指及歐元也是很差, 那今天就是九點時停損平倉出倉, 等跌破7875時加碼放空! 我太躁進了,因為歐元大漲…讓我以為危機解除!… 歐元/美元 1.3235 -0.0009 -0.07 % 05:49 那斯達克 2948.57 -3.21 -0.11% 16:53 日期 開盤 最高 最低 收盤 振幅 均線分析 乖離判斷 上軌道線 下軌道線 10日均線 22日均線 60日均線 240日均線 22日乖離率(最高) 22日乖離率 22日乖離率(最低) 60日乖離率(最高) 60日乖離率 60日乖離率(最低) 240乖離率 2012/2/21 7953.06 7954.00 7870.00 7921.50 84.00 短多長空 7875 7416 7908.56 7645.85 7229.35 7971.83 4% 4% 3% 10% 10% 9% -1% 2012/2/20 7959.99 7985.50 7913.65 7954.82 71.85 短多長空 7841 7384 7887.15 7612.52 7220.45 7974.74 5% 4% 4% 11% 10% 10% 0%

海外Tradestation 開戶心得

藍色投機客的部落格 (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lue-Speculator ) 及小肥牛的部落格 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uturex168/article?mid=7&prev=44&l=f&fid=5) 有許多介紹,可以先參考,這邊大概說一下我的開戶經驗。 我是2009年9月去開戶,整個開完戶到正式取得帳號、密碼,時間大概是二個禮拜。 一開始,我是到小肥牛的網站,看看他的開戶心得,之後就自己去 TradeStation 網站 (http://www.tradestation.com) 填了一些資料,因為有特殊優惠,只要在2009/09/30前開好戶並存滿USD 5,000,就可以免費使用TRADESTATION,所以就依照以往自己開海外券商的經驗,下載好文件,並準備好護照影本、國際駕照、海外稅單(證明我的英文地址用),馬上填完資料後,先掃瞄起來,寄到 Tradestation 公司,不久就有海外業務回 e-mail 給我,希望我在填表介紹人上,寫上他的名字,並要我寄正本到 Tradestation ,我當然是立刻用海外快捷寄給 Tradestation ,三天後,他們就收到我的正本。 之後業務就 email 給我(International Questionaire),大概是問我一些基本資料,國籍,還有沒有想開的戶別 (我是用 futures/individual),資產,投資經驗多久等,我就填一填email回去。 寄回去之後,業務就寫 E-mail 告知帳戶已經開通了,並寄給我電匯匯款資訊,或是網站(http://www.tradestation.com/brokerage/funding.shtm)也有,像我是 future,帳號是 R.J. O'Brien - Customer Segregated Account Account Number: 367-171-6 另外有一個 For further credit to: 後面就是你的帳號,但到銀行之後,才知道帳號只會有一個,所以For further credit to: 是要寫在 memo 或是 note 上。並告知我,需用口頭告訴我帳戶號碼,讓我可以電匯。 手續費分為 3 個部分, 國內銀行手續費...